🍓 草莓信徒

幽灵船新船友

[TSN][ME]How To Raise A Baby 14-16

14

Sean厚着脸皮留宿了,有了孩子的Mark脾气变好了很多,并没有把他这个不速之客扫地出门。当然,如果不是好奇Mark的状态,Sean也宁可去住酒店。他跟Mark虽然是好友,但是在生活习惯上从来相看两相厌,当时Facebook刚创建的时候他被当时的女朋友赶出来无家可归的时候,宁可在Dustin房间打地铺。现在想想,还好他没有赖在Mark那里,不然在Eduardo眼里大概他就是个货真价实的小三了。

 

他现在总算后知后觉地明白为什么Eduardo对他总是那么有敌意了。

 

“说起来,Dustin跟Chris,知道你跟Eduardo是这种关系吗?我是说,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被瞒在鼓里吧?我得说,这可真够尴尬的,如果我早知道你们俩是这种关系,我才不掺和你们之间那堆破事。”

 

Mark并不太适应有人大刺刺地在他面前这么提起Wardo,更别说是谈论他们之间的过往,因此他的回答冷淡又简短:“我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,也许知道,也许不。”

 

Sean一点不畏惧他的冷脸,他晚餐的时候喝了一点酒,这会儿显然兴致高涨:“你们,你跟Eduardo,没有告诉Dustin跟Chris?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你们可是室友,整天在一起,很难不发现吧?”

 

“我没有说过,我想他也没有。事实上那很短,只持续了几个月而已。”Mark说的是部分事实,这段关系持续的时间的确不算很长,他在离开哈佛之前才刚刚和Eduardo确定关系。然而,众所周知的是,他们很快就闹崩了。他去了加州,Wardo去了纽约,然后像任何一对怨偶一样,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打电话争吵。

 

可惜Sean对他了解太深,他精准指出:“可是,这也差不多是你维持最久的一段关系吧?据我所知,你几乎从来没有能跟同一个人约会三次以上。”

 

Mark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希望能迫使Sean明白,此时此刻他一点也不需要这种一针见血。

 

这种程度的眼神攻势Sean已经习以为常了,他假装没看见,然后再接再厉:“所以,你为了Facebook把他甩了?那我得说,Eduardo可真是个圣人,换作是我的话,我大概会把你扔到哈德逊河喂鱼。”

 

Mark本来不想搭理他,可是关于甩掉Eduardo的指控实在是让他忍无可忍。

 

“两点。第一,是Wardo甩了我,不是我为了Facebook什么甩掉他,我没有这么做。第二,如果你真的有这种想法的话,我建议你立即付诸行动。我记得范宁家住得不远,你现在就可以去。”

 

Sean干笑:“呃,范宁可不是我的男朋友——”

 

他在Mark的瞪视下渐渐消声:“okay,所以是Eduardo甩了你?你为了报复他,决定踢他出局?”

 

“没有报复,我只是做了一个对所有人都好的决定。怎么,连你也要因为这件事指责我?作为主谋之一,你可没这个立场。”谈起那场伏击,Mark浑身的尖刺都竖了起来。这些年一直如此,无论是Sean还是Dustin,任何人胆敢在他面前提起这件事,都会得到这种待遇。

 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说真的Mark你能不能不要……就别这么反应过度好吗?我们都不知道你跟Eduardo之间发生了什么,很显然你们并不能带入我跟范宁。现在当务之急是确定Madison跟Eduardo之间有没有什么关系,如果那天晚上跟你过夜的是Eduardo,那么Madison的母亲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Mark烦躁地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:“我不知道,但是Wardo不可能把我扔给随便哪个女人。会不会是我们找错了方向,或者那个女人没对你说实话?”

 

Sean无奈地说:“我不觉得那个女人有那个胆子,说真的你为什么不干脆去问Eduardo本人呢?好吧,就当你们是一对撕破脸分手的前任,但是这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年,你们没有老死不相往来的必要吧。他至今还是Facebook的股东,而且说真的,从他的举动来看,我并不觉得他有多恨你。”

 

Mark揉了揉脸,不得不说,Sean的建议满足了他的私心。他想Wardo,无时无刻不想跟他取得联系,但他总是在关于Wardo的事情上搞砸。他们总是在争吵,总是在互相伤害,有时候他觉得他恨Wardo,Wardo也恨他。他一直以为他不想被困在这种互相憎恨的关系,但是知道Wardo切断他们之间的所有联系,移居新加坡,他才发现,即使是彼此怨恨,他也需要跟Wardo有情感上的联系。

 

但是Wardo收回了这一切。打官司并没有让他们不再说话,虽然律师建议他们私下最好不要再有任何联系。但是他们显然都做不到,他们常常打电话吵架,跟分手前一样。他们生彼此的气,有时候吵完架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理对方,但是往往过不了多久,他们又会开启新一轮的战争。

 

在Eduardo毫无音讯的两年多里面,Mark甚至开始怀念这些。虽然那时候看起来这种互相伤害像是永远看不到尽头一样,Mark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的。Wardo的表现可比在质证会上刻薄多了,Mark从来不知道他还有这么一面,或者说,他一直有,但是从来不会对他展现。他一直觉得Wardo的教养好得过分,似乎从来不会生气。但是显然他错了,他不但会,还会扬起爪子攻击,Mark不能确定他是一直占上风的那个。他们经常被对方气得半死,然后挂掉电话接下来一个月都不想想起对方。

 

那像是蘸着蜜糖的刀子,给他留下伤口,却也给他带来无比的甜蜜。Mark病态地迷恋这一切,暗自期待这一切永远不会停止。

 

但,Wardo收回了他的刀,也收回了他的蜜糖。Mark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,或许他厌倦了这种互相伤害,有一天,他彻底地杳无音信,去了一个跟他有着十四小时时差的亚洲国家。他不再可以轻易地接触到他的消息,不再能联系到他,他终于彻底地失去了Wardo。

 

而他甚至不敢去求证。Mark从来不觉得他是个缺乏勇气的人,但是在Eduardo的事情上,他却无可避免地瞻前顾后。

 

Wardo会是知情人吗?Madison会跟他有什么样的关联?他能得到满意的答案吗?

 

15

Eduardo并没有过于纠结Mark的来电,对于他来说,什么都没有找到Elliot重要。而在长达数十个小时的查看监控录像后,他终于筛选出了一个可疑的车牌号码。

 

“这辆车,在Anita出事前曾经去过三次事发路段附件踩点,并且在距离稍远的地方更换假号牌。”Eduardo指着几处定格的监控画面,甚至有一处能模糊看到驾驶座上的人。

 

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你甚至不是专业的。”Saverin家开出的价码很高,因此找来的人也的确尽心尽力,只是他们没有想到居然是一个外行人率先找到线索。

 

Michele的声音有着淡淡的骄傲:“我弟弟是个数学天才,他对数字几乎过目不忘。”

 

其实Eduardo已经猜到杀了Anita的凶手是谁,但是他无法确定她的行踪。Anita本身是偷渡到美国的,移民局那里关于她之前的信息少得可怜,因此警方很难判断是谁杀了她。而Eduardo是少数知道她原本姓名的人,他花了一点时间做了背景调查,果然发现Anita的妹妹有极大可能也偷渡到了美国。

 

偷渡客不会大摇大摆的登堂入室,因此很难找到她的踪迹。但是Eduardo判定她有帮手,警方那边的弹道分析证实了他的想法。Anita身中数十枪,但是近距离一枪爆头射杀她的跟此前折磨她的,并不是同一个人。残酷折磨她的毫无疑问是Anita那个妹妹,而给了她一个痛快的,应该就是这辆车的主人。

 

“Anita的妹妹是个疯子,她一直毫无理由地憎恨她的姐姐。因为Anita逃出了魔掌,她似乎觉得她的姐姐应该跟她一起受苦。”Eduardo冷笑,他和两个兄长的关系都非常好,如果有一天他不幸坠入地狱,他只会希望他遭受的永远不会发生在Alex跟Michele身上。

 

“让她处于这种境地的是她的父亲,她甚至可以恨抛弃她们两姐妹的母亲,但是恨Anita?她根本没做过任何伤害她的事。”Michele同样觉得不解。

 

“对于强迫她卖春贩毒的父亲,她做得最多的不过是偷了他的货跑了。但是对从来没有伤害过她的Anita,她开了至少四十枪。”Alex冷笑,“显然她找到跟她志同道合的帮手了。”

 

根据Eduardo提供的车牌号,他们追踪到了一个人。背景调查足以让Eduardo皱眉,他真的不敢相信他的Elliot居然和这种人渣在一起过了这么多天。

 

“吸毒,入狱,杀死自己家暴的父亲,看起来简直和Anita的妹妹天生一对。”Michele翻了下眼前的资料,照片上的男子看起来不会超过二十五岁,和Anita的妹妹一样,生活过得一团糟。

 

“一想到我的Elliot居然在这种人手上,我就觉得自己快要疯了。”Eduardo疲惫得揉了一把头发。

 

Alex显然比他要冷静客观很多:“Dudu,或许情况没有我们以为的那么糟。这个叫Jon的男孩显然没有Anita的妹妹那么丧心病狂,在那种情况下他选择杀死Anita,可能是为了结束她的痛苦。他过往并没有许多暴力犯罪史,他跟Sofia可能在如何向Anita报复这件事情上有分歧。”

 

这种安慰并没有使得Eduardo觉得好过:“我们需要找到这两个人,他们看起来不像是会好好照顾孩子的人。如果不是为了向我们勒索钱财,他们为什么会带走Elliot?”

 

另外一个疑问Eduardo并不敢宣之于口,他的内心充满深深的忧惧:Elliot还在这两个人手上吗?这两个人不像是会长期照顾孩子的人,他们真的会一直留着Elliot吗?

 

好在确定这两人的身份之后,他们找的雇佣兵团队很快找到了人,但是Eduardo担心的事情变成了现实,他们并没有找到Elliot的踪影。并且,这两人的随身物品,也丝毫看不出来有个孩子跟他们在一起。

 

这让Eduardo几乎发了狂,他冲过去,掐着Sofia的脖子,厉声质问:“我儿子在哪里?你对我儿子做了什么?”

 

Alex和Michele赶紧拉开了他,因为他看起来简直想活活掐死Sofia。

 

Sofia尖声大笑,她看起来狼狈而疯狂,显然她之前经历过一场搏斗,她长得跟Anita有五分像,但她看起来完全像个疯子。

 

“你是那个小哑巴的父亲?哈哈哈哈哈,我杀了他,我杀了他!你想知道我是这么对他的吗?”

 

Eduardo眼睛通红,Alex跟Michele几乎快抓不住他。Alex厉声说:“Dudu,你看不出来这个女人想激怒你吗?我知道你想来个痛快的,你休想Sofia,所有Anita生前遭受过的,我要你加倍尝一遍。”

 

Sofia的狂笑戛然而止,她恶毒地看着Alex,尖刻地说:“你们永远别想知道那个小鬼身上发生了什么,永远别想。我会带着他去见我的姐姐。我要那个小鬼给我陪葬。”

 

Eduardo冷冷地看着她:“我不会为了你这种人脏了手,但是如果你以为我拿你没办法,你就打错了算盘。”

 

他们分开关押了她和Jon。和陷入癫狂的Sofia不同,Jon看上去安静很多,他只是不发一言。看着Eduardo走进来,他也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

“别在我的身上做无用功,我不会背叛Sofia。”

 

“哦?我以为你跟她不同,你并不赞同她折磨Anita,是不是?你知道Anita是无辜的,她是个好人,她根本不该被这么对待——”Eduardo向他展示了凶案现场的照片,阿妮塔毫无生气地躺在那里。

 

Jon看上去像是无法忍受那画面,他移开了视线,试图为Sofia的暴行辩解:“她背叛了Sofia,她一个人逃走了,她是Sofia的姐姐,她本来应该保护她的。”

 

Eduardo冷笑:“Anita并不想一个人走,她打算带Sofia一起,但是蛇头临时加了价,她付不起多出来的钱,只能一个人偷渡到美国。如果她放弃,被她父亲抓到,他会杀了她。Anita没有对Sofia做任何事,她只不过选择保护她自己。如果她这么容易就憎恨一个人,她为什么不去杀了她父亲?”

 

Jon没有说话,他的喉结动了几下。

 

“因为她是个孬种,她不敢报复那个恶棍,只能把所有的恨意倾泻在无辜的Anita身上!”Eduardo毫不客气地揪住了Jon的头发,强迫他直视Anita被害的画面,“睁开眼睛看着!你不是觉得Anita活该被这么对待吗?那就好好看着!告诉我,你为你们杀死手无寸铁的Anita感到骄傲吗?”

 

16

Jon的表情像是忍受了极大地痛苦,Eduardo的思绪完全被怒火占据:“告诉我发生了什么,告诉我我的儿子在哪里,不然,我保证你会后悔。”

 

“我不能——”

 

Eduardo打断了他的话,他一直有着一张圣子般纯洁高贵的脸庞,但是现在他看上去既坚不可摧又强势不可拒绝:“我不想听到任何拒绝的话,我劝你考虑清楚再说话。”

 

他打开了房间里的监视器,让Jon可以清楚看到另外一个房间发生了什么。Eduardo选择了较为软弱的Jon作为突破口,而在Sofia那边的则是Alex和Michele。比起Eduardo,Alex更为理智冷酷,而雇佣兵显然深谙如何让人说出真相,Sofia不断发出的惨叫就是实证。

 

Jon挣扎起来:“让他们停下来!别这么对Sofia!”

 

Eduardo不为所动,他过去三十年从来不愿意伤害任何人,但如果是为了Elliot,他不会害怕做一个坏人。

 

“如果你想让她好过一点,就告诉我在我儿子身上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

“Sofia说谎,她没有杀你的儿子!”Jon急红了眼睛,丝毫不假思索地冲口而出。

 

“他在哪里?”Eduardo屏住了呼吸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我真的不知道,我放跑了他……他看到了我们杀了Sofia的姐姐,Sofia本来想杀了他灭口的。但是我下不了手,他只是个孩子。我跟Sofia争吵,然后我们怕引来警察,只能带走了他。”

 

他们一路为此争吵,Sofia一路捂住孩子的嘴巴怕他哭喊引来警察。但是那孩子仿佛吓呆了,一直不敢发出任何声音。他告诉Sofia他可能是个哑巴,但是Sofia一直没有放弃杀掉这小孩的想法。

 

她说她需要验证一下这孩子是不是真的不能说话,他无力阻止她,只能看着她对那个孩子又掐又打。但是那孩子一直颤抖着默默忍受这一切,即使他痛得发抖,眼睛噙满了泪水,却始终不发一声。Sofia相信了这孩子是个哑巴,但她随即想把他送给一个有特殊癖好的男人,为了换取海洛因。

 

“我没办法坐视这个发生,所以趁Sofia睡着,我开车把这个孩子带到了市区,然后放下了他。”

 

Jon完成了他的叙述,Eduardo在此过程中将手握出了青筋,他有好几次想冲到隔壁房间杀了Sofia。

 

“如果你说的是真的,那么我感谢你,没有让我儿子遭遇更不堪的事情。”Eduardo隔了几分钟才开口,看得出来他想极力保持冷静。

 

Jon看着他:“我不需要你的感谢,让他们停下对Sofia做的事。我知道你是怎么想我们这种人的,但是没有人天生就是个恶棍,Sofia也不愿意这样,只是从来没有人给过我们机会。”

 

“不,你们并不是一种人,Jon,就好像出生在同样的家庭环境,Anita从来不愿意伤害任何人。”Eduardo看着这个执迷不悟的青年,眼神怜悯。

 

他没有再跟Jon多说什么,只是进入了隔壁房间,让人停下了对Sofia的问话。

 

“怎么,你们就这么一点把戏吗?”Sofia看着Eduardo,猩红的眼神还带着几分兴奋。

 

Eduardo看着他,眼神里浮起一点冷意:“我不愿意我或者我的家人因为你而脏了手,但是我发誓,你对Anita跟我儿子做过的,我要你千百倍的偿还。”

 

Sofia无畏地大笑:“是吗?来啊,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。”

 

“我的确没有多少跟你这种人打交道的经验,但我听说,你是杀了你父亲的人偷了他的货,才偷渡过来的?你说,如果我愿意花一点精力,将你遣返回墨西哥怎么样?像你父亲这种人,想必有很多对付你的心得。”Eduardo那双蜜糖般的眼眸第一次呈现出残酷的神采。

 

Sofia怔住,她那张扭曲的脸上浮现出一种混合着憎恶和极度恐惧的神情。

 

“你别想痛痛快快地死去,你折磨了Anita和我儿子多久,我就要你生不如死多久。”

 

Eduardo将这些事留给Alex处理,他自己则踏上了飞往旧金山的飞机。

 

“我想我需要一点帮助。”

 

Jon的自白击碎了他所有的固执,他已经不能忍受Elliot这样毫无音讯下去。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谁也不知道他的心肝宝贝会遭遇什么。他得去跟Mark坦白,只要能找到Elliot,他已经准备好了付给Mark他的全部身家。

 

Michele安慰了他:“Zuckerberg手上有Facebook,一定可以很快就找到Elliot。”

 

“希望如此。”

 

Elliot并不知道papa为了找他已经准备妥协,他有点嫌弃得看着身边捣乱的大人,小脸蛋纠结成一团。

 

Sean Parker并不太喜欢小孩子,在这之前他更不觉得他会喜欢Mark的孩子。他试图想一下一个小号的Mark,脾气几乎跟他一样糟糕,就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。但很显然Elliot是个比他想象中好太多的小孩,好吧,是比他见过的小孩都要好。他几乎从来不发脾气,异常聪明,还出乎意料地从来不哭。

 

他很快就和小家伙混熟了,他甚至难得有耐心地陪他一起玩数独,和他一起拼乐高,玩各类益智游戏。

 

小宝宝展现出的智商令他叹为观止。

 

“是现在的小孩都这么聪明吗?还是你家这只是个小天才?”Sean看着宝宝很快填入正确的数字,简直有点儿瞠目结舌。他父母亲都是高级知识分子,他从小也很聪明,但是他不到两岁的时候会些什么?

 

Mark摸了摸儿子的小卷毛,声音愉悦,还带着一点含蓄的自得:“Madison很聪明。”

 

宝宝已经适应了Madison这个新名字,听到papa在夸他,一边做题,还一心两用地抬起小脸蛋朝papa笑一笑。

 

对于Mark这种隐形的炫耀,Sean只能翻了个白眼作为回应。他从来不知道Mark做了父亲原来是这个样子的,他对于Madison疼爱得过分,说是溺爱也不为过。小小的宝宝几乎占据了他绝大部分的时间,他甚至在孩子睡着以后才开始处理各种事务。还好他有个能干的左膀右臂Sheryl Sandberg,不然以他最近一段时间的消极怠工,应该已经有人登门抗议了。

 

Sean不知道的是,真的有人找到了Facebook总部,并且来人来头之大,连Sheryl Sandberg也不敢等闲视之,听到那个人是为了见Mark而来,她第一时间就给Mark打了电话。

 

Sean一直到跟Mark一起坐上开往门罗帕克的车,还是觉得难以置信。

 

“你说,Eduardo来了门罗帕克,还点名要见你?Jesus Christ,这可真是个震撼性的消息。”Sean喃喃自语。

 

Mark压根没有听清楚Sean在说些什么,他觉得他的鼓膜好像也随着热烈的心跳一起在跳动。他看起来有点魂不守舍,除了怀里软软的小身体,他看上去像是暂时失去了对外界的感应能力。

 

Sean唱了几回独角戏都没有得到任何来自Mark的回应,他只得停止跟Mark单方面的交流,牙疼地说:“dude,你看上去可真够迫不及待的。”

 

真正无忧无虑地只有小小的宝宝,他专心拼着乐高,小模样看上去很严肃,一直到被papa抱着下了车,进入了Facebook,仍旧专心致志地拼着玩具。

 

Mark的办公室是透明的,这让他很远就看见了在里面等待的修长身影。

 

Sean咕哝着说:“好吧,也许我带着Madison去逛一会,让你们俩单独谈一谈?我想Eduardo Saverin可能并不太想看到我,你知道我们上一次见面可不怎么愉快。”

 

一直安静拼玩具的宝宝听到了熟悉的名字,他抬起头,四处寻找着什么。一直到他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,他忽然在Mark怀里剧烈挣扎起来。

 

Mark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他差点儿没有抱住宝宝,他又惊讶又担心地看着怀里一反常态的小家伙,不但没有放开他,反而抱得更紧了:“嘿,你不能这样,papa会抱不住你的。”

 

宝宝挣扎不开,又着急又委屈,仰起小脸“哇”地哭起来。

 

Mark吃惊地看着怀里的孩子,下意识地去哄孩子:“别哭,你怎么了?是不喜欢这里吗?那爸爸先带你出去好不好?”

 

宝宝被抱着,眼看着离爸爸越来越远,他急得小脸蛋涨得通红,哭得更凶了。他朝爸爸的方向伸出小手,发出惊天动地地哭喊:“爸爸——”

 

Mark惊呆了,他一时没抱住,小家伙从他的臂弯溜下地,径直地朝从办公室里面狂奔而出的身影扑了过去。他一时反应不能,只能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泪流满面地抱起了他的儿子,流着眼泪对着他亲了又亲:“Elliot,我的Elliot……”

 

Sean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,感觉自己的大脑中枢神经已经因为过多的信息而超载了。

 

“oh my god……”


*这一段磨死我了,不过我还是赶在今天之前放出来了。

*明天可能会有一更,我尽量,不过超过十点的话朋友们就不用等了。


评论(76)

热度(4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