🍓 草莓信徒

幽灵船新船友

[TSN]罪与罚08—10

*我居然连续更新了,并且两天写了一万+……我觉得我需要很多的评论鼓励,请保护我这种勤力新船员,谢谢

*本章有大三角修罗场(不

*以及me见面了

08

在Sean Parker难以置信的眼神里,他不但必须接受Eduardo Saverin做他的担保人,他甚至还必须跟对方同住。

 

“What?告诉我我听错了,要我跟这个人住在一起?!”Sean脸色扭曲,他瞪着一旁的Eduardo,“喂,你确定跟我住在一起这种方式,惩罚的是我吗?”

 

Eduardo轻笑出声,蜜一样的眼睛流淌着饴糖般的笑意:“你不会到现在还天真的以为,你被限制出境这段时间,还能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吧?”

 

著名欢场浪子Sean Parker心中警铃大作,他防备的坐直身子,“什么意思?你只是我的担保人,不是我的监护人,就是我爸,也从来管不到我想做什么!”

 

“嘘,别说这种吓人的话,我可不愿意有你这样的孩子。”

 

“谁他妈想……我没有跟你讨论这个,重点是,你没有权力限制我的人身自由,我,爱干什么干什么,谁都管不着!”Sean宣称,他才不会屈服,连Mark都管不住他出去浪,Eduardo Saverin算什么?

 

Eduardo兴味十足的摸了摸下巴,“哦?我没有这个权力?那不如我们拭目以待?”

 

首回合较量的结果以Sean惨败告终,因为他的靠山Mark Zuckerberg,听完他愤怒的控诉后,只是淡淡的哦了一声就没有下文了。

 

“你这是什么态度?”Sean怪叫,“你没听到他要对我干什么吗?!Jesus Christ,他是不是还要给我设定门禁时间?我他妈从来没被这么管过!他以为他是谁?狱警吗?”

 

Mark显然没有把他的抱怨当一回事,Sean甚至听到他敲键盘的声音。

 

“从Wardo答应给你当担保人开始,你就应该有这个觉悟的,Sean。你以为我为什么让他给你当担保人?新加坡分部不会找不到一个有担保资格的本地人,问题是,这些人能在这期间管得住你吗?”

 

“What the hell?你,你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Mark的声音带着一丝淡淡的笑意:“你可以更聪明一点的Sean,你识相一点,日子就好过一点。我比你了解Wardo的脾气,他吃软不吃硬,你只要别去惹他——”

 

“呵呵,真是有建设性的意见啊,只是你不觉得你说晚了点儿吗?你以为他为什么会答应给我当担保人?是看在你稀释他股份的情分上吗?他根本就是为了修理我!你还是送我去警察局吧!”Sean也顾不上怕Mark了,毫不客气地挖苦他。放到平时在Mark面前他连Eduardo Saverin的名字都不敢提,这会儿他可不管了,他宁愿被Mark揪回美国算账。

 

Mark根本无意搭理他的跳脚,这逼得Sean不得不放狠话:“Mark,如果你现在放手不管的话,你最好一直放手别管。你以为他会一直能占上风么,No way。”

 

Mark失笑,“我保证我会袖手旁观,不过Sean,为了你自己好,我建议你最好安分一点。”

 

“你最好是说到做到。”Sean恶狠狠地挂断了电话。

 

Mark摇了摇头,Sean这辈子只在wardo身上占过一次上风而已,而以wardo的武力值跟聪明程度,他铁定能把Sean修理得服服帖帖的。他摸了摸嘴唇,莫名地有些想笑,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,他还真想围观下Sean的惨状。

 

Sean并不知道Mark给他下的注定吃瘪的评价,要不然他可能不会那么急于作死。他被一路送回了Eduardo在新加坡的住处,那是一幢位于闹市区的高楼,Eduardo占据了其中整整两层。一进门,Sean就发出鼻音对屋内简洁的陈设表达了不屑。这倒不是他恶意挑刺,等到Eduardo见识了Sean自己的房子以后才知道,他根本是审美有毒。彼时,Eduardo只是冷淡地用眼风睃了他一眼,懒得理会他。

 

“除了两个主卧和二楼最左边的两个客卧以外,你可以任意选择房间。”Eduardo没什么跟他客套的兴致,给他指了大致的方位以后就单刀直入的交代:“白天会有人定时过来打扫卫生,我也会按时让人给你送三餐,规定的时间我会跟你一起去警局报道。除此之外,原则上在屋子里面你可以自由行动。但是有一条,你要是敢在我的地盘进行任何非法行为,比如,你那些见不得人的小爱好,”他踏前一步,明亮得棕色眼睛里是绝不容错辨的决心,“你就给我待在新加坡把牢底坐穿。”

 

Sean冷笑,他双手抱胸,吹了个口哨:“我说,你不是真的以为你是我的监护人吧?你凭什么以为我会乖乖听话?Mark给你的信心?”

 

Eduardo歪首笑了笑,从容地解开了衬衫袖口的扣子:“虽然早就知道你是个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家伙,不过我一贯的风格是先礼后兵。”

 

他踢掉皮鞋,将领带解开扔在沙发上,稍微活动了一下手腕:“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,选择敬酒还是罚酒。”

 

Sean心里立刻打了个突,如果是别的什么事他大概会立刻跪了(就是这么有骨气!),但是涉及到他那些爱好,他死也不可能低头,连Mark在这点上都管不住他。

 

他色厉内荏,强行镇定:“怎么,好学生Eduardo也想客串一下恶棍吗?相信我sweetheart,你吓不住我的。在打架这件事情上,我可比你这种哈佛毕业生专业多了。”

 

他瞅了瞅Eduardo略显单薄的身材,恶意地冲Eduardo笑了笑。Eduardo挑了挑眉,慢条斯理地说:“哦,那我还真是很期待,毕竟我很久都没有机会跟人动手了,希望你能耐打一点。”

 

但是弱鸡的Sean Parker显然要辜负Eduardo的期望了,他五分钟以内已经至少数十次被Eduardo摔倒在地,眼前直冒金星不说,他觉得自己的全身像是被重型车碾过一样剧痛。

 

Eduardo对此表达了失望:“啧,连热身的强度都达不到。”

 

Sean差点委屈的哭出来,他终于知道Mark为什么那么干脆地答应袖手旁观,他根本是算准了以Eduardo这种堪比人形自走高达的武力值,他压根不可能占到任何便宜。

 

如果Kirkland H33的人在场,想必会集体同意他的结论。其中Dustin会格外赞同,因为他第一次见到wardo,就是在校内的酒吧,在橄榄球队的人围着他恶意欺负他的时候,是wardo上来给他解的围。看着纤细修长如希腊美少年的wardo其实武力值非常可怕,Dustin眼睁睁看着他不过伸手推了一把,人高马大的橄榄球四分位就飞出去至少五米远。

 

09

在亲身体会了Eduardo的武力值到底有多恐怖以后,Sean还能越挫越勇的想继续搞事,这只能充分说明大麻对智力确实有不可逆的损伤。但是不是有句话叫做,在绝对的实力面前,任何抵抗都是徒劳的。他最后一点存货不但被收缴销毁,甚至还失去了宝贵的人身自由。

 

是的,他被Eduardo绑了起来。

 

Sean双手被铐在身前,连脚上也被拴了一条细链子,最远距离只够他去卫生间解决生理需要。他连肺都快要气炸了,就是当年被华尔街那群人赶出他一手创立的Napster,他也没有这么狼狈过,他简直不敢相信,Eduardo对他做了这种事以后,居然把他丢在这里毫不理会地走了。

 

他破口大骂,果不其然,Eduardo没一会就出现了,他立刻露出了得逞的笑容。

 

“Wait,我们来谈谈,你不能对我干这种事,我他妈又不是个罪犯!”虽然理智上已经决定识时务者为俊杰,但是见到他那张该死的脸,他还是越说越气,声音渐渐咬牙切齿。

 

Eduardo不屑地嗤笑:“你不是个罪犯?这种话你也说得出口。你还真敢拿我的警告当耳旁风。”

 

“总之,你不能这么对我,我有哮喘!”Sean耍赖。

 

“你如果真的珍惜你这条命,就不该去碰那种东西。”Eduardo一点不买账,无情地戳破。

 

“OK,我是个成年人,无论我有什么样的兴趣爱好都不关你的事,你他妈快点放开我,我保证离你远远的,别说不在你的房子,我他妈绝对不会在你的眼皮底下做任何违法犯罪的事情行不行?”

 

Eduardo面无表情:“你以为你在我这里还有信用度可言吗?”

 

“你他妈就不能别管我?!说到底我跟你有什么关系啊!都到了这个时候难道你还要任劳任怨为MarkZuckerberg卖命吗?你能不能有点出息,把我这个麻烦丢出去?”

 

Eduardo冷笑了一下,慢悠悠地说道:“这么快就故技重施了,看来你没什么别的花样了么。”

 

Sean气得眼前一阵发黑:“我说,你是吃错了什么药?我是Sean Parker,是那个跟你最好的朋友一起设计你,联手把你赶出Facebook的人!你能不能放我去自生自灭?还是你还是耿耿于怀当年被我取代了你的位置,要报复我?”

 

Eduardo思索了一下,居然承认了:“你说得对,老实说你现在这幅样子,我还真想拍个照放到Facebook上去。”

 

“你这个——”Sean气得要破口大骂,Eduardo立刻眼疾手快的用一块毛巾堵住了他的嘴。

 

“说实话,你这个样子虽然极大地娱乐了我,但是你实在太聒噪了,Sean。拜你所赐,我最近这段时间都不得不在家办公了,你这样给我的办公环境带来噪音污染,我可忍不了。”Eduardo说完,欣赏了一下他的造型,再度施施然地出去了,只剩下最后一点自由都被剥夺的SeanParker,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气得脑溢血突发身亡了。

 

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Sean凄凄惨惨的在房间里度过了一个上午,一直到午餐时间,才来了一个满脸慈祥的亚裔阿姨端了一份餐点过来,看样子Saverin至少没打算饿死他。

 

嘴里的毛巾刚被取下,Sean就冲着无辜的阿姨大吼:“该死的Eduardo Saverin呢!让他滚过来见我!”

 

阿姨被吓了一跳,和他说了几句他完全听不懂也不熟悉的语言,在他肩膀拍了几下,试图让他冷静下来。

 

Sean气得整个人摇摇欲坠:“别告诉我你不懂英语!妈的,你是哪里人,新加坡不是官方语言是英语吗!你不会说英语怎么跟Eduardo沟通!”

 

阿姨满脸困惑的看着他发疯,眼里带着一点同情,这让Sean更绝望了。

 

他试图用肢体语言表达他的意思:“okay,不管你是哪里人,不是要吃饭吗,那先放开我啊!”

 

他向阿姨示意他的双手根本没法儿灵活使用餐具,阿姨慈爱地看了他一眼,好像领会了他的意思,然而并没有丝毫想放开他的想法,只是拿起来餐具,试图给他喂饭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Sean气得揪着自己的一头卷毛大叫,掀翻了眼前的餐盘,“Fuck!”

 

过于巨大的声响还是将Eduardo招来了,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年轻的穿着套装的亚裔女孩。Eduardo看起来很生气,脸上如同罩了一层寒霜,他大致看了一下惊慌失措的阿姨,确保她没有受伤之后,又跟身旁的女士耳语了几句,那个女孩又用Sean完全听不懂的语言跟阿姨说了几句,然后把阿姨带了出去。

 

“你知不知道你刚刚的做法很可能会让别人受伤?”Eduardo瞪着Sean,揪着他的衣服示意他看看脚下的狼藉,“如果这些东西泼到别人身上,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?”

 

餐点里面还有一份热汤,是刚刚盛出来的,现在地板上还残存着一点热气。

 

Sean其实有点心虚,但还是直起脖子嘴硬地辩驳:“谁让你这么关着我!而且,我又不是故意的,谁让她根本没法儿沟通!我都让她放开我了!”

 

“你还是省点力气,那个阿姨是刚刚移民过来的,别说英语,她连普通话都不会说。你少动歪脑筋。”Eduardo冷冷地说。

 

Sean大怒:“你故意的是吧?”

 

Eduardo毫不犹豫地点头承认:“对,没错,所以省省你的三寸不烂之舌。我保证,除非我允许,这里没人会听你说半个字。”

 

Sean气得直结巴:“你、你家里出现我这么一个人,你还这样控制我的人身自由,就没有人觉得不对劲?上帝啊新加坡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道德沦丧的地方!”

 

“喔,那是因为我对他们说,你是个躁郁症患者,有极强的攻击性,还会出现幻想。我想你刚刚的表现……恰好证实了我的说辞,感谢配合。”Eduardo露出一个假笑。

 

“What the fuck——那刚刚那个女孩呢,她是你的女朋友?哈,看你的表情应该不是,是助理?她总不会相信你这个荒唐的说辞吧!”

 

“oh,你说的是Grace,没错,她知道你是谁。”Eduardo点头予以确认,“不过你也知道我给她发薪水,你还能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指望呢?”

 

刚好Grace推门进来,低声跟Eduardo汇报了几句,越挫越勇的Sean燃起了一丝希望:“Hey,女士,你知道我是谁对吧?我不是什么精神病,不管Eduardo跟你说了什么,那都是胡说八道!”

 

Grace看向自家老板,见他并没有阻止Sean的意思,甚至唇角还出现了一丝蜜汁微笑。对他了解甚深的Grace在心里偷偷给眼前的Sean Parker点了根蜡,回答道:“Yep,我知道您是谁,Mr.Parker。”

 

“那你应该知道你老板这么做是犯法的吧?这他妈是赤裸裸的侵犯我的人身自由!拜托你让他放开我,不然你帮我报个警也行,尽一下你的公民义务,come on,阻止你的老板对我这个异国公民犯罪!”Sean越说越愤怒,到最后几乎是咆哮了。

 

Eduardo全程冷静,好整以暇地看着Sean试图策反他的助理。

 

Grace叹了口气:“Mr.Parker,所有知道你的人,恐怕都不会不知道您那些……咳,令人困扰的爱好。我比您了解我老板,我想如果您安分守己的话,他是不可能这么对您的。如果你难以自控的话,我想这种方式也并非不能接受。”

 

“Wait a minute,这位女士你在说什么可怕的话啊,即使我有什么问题,你老板也没有权力这么对我吧?”

 

“呃,我想您不妨就当成您先正在被强制勒戒吧,如果这么想会让你感觉比较好得话。”

 

Sean差点呕出一盆血,Eduardo身边还有没有正常人了?为什么所有人都对他的遭遇视而不见?!

 

“我想你也差不多该死心了,既然你不想吃饭的话,那就饿着吧。”

 

Eduardo说完,无情地甩上了门。

 

10

不但被限制人身自由,还被结结实实饿了两顿的Sean Parker躺在床上宛如咸鱼,他这下算是真切体验了一把Eduardo Saverin这个人的可怕之处。严重的戒断反应加上饿,他现在连蹦跶都蹦跶不起来了,只能在床上心如死灰地挺尸。

 

而Eduardo对终于恢复耳根清净感觉到很满意,甚至仁慈的扔了一个iPad让Sean打发时间,不能上网只能玩点儿益智游戏的那种。

 

不过他显然不够了解Sean的小强精神,他一出门,Sean就立刻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,开始聚精会神地破译Eduardo家里的WiFi密码。他一秒钟都待不下去了,他要马上联系Mark让他把自己弄回美国,不管Mark说啥他都不打算再待下去,大不了以后再也来不了新加坡。

 

作为一个科技富豪,Eduardo家里的防火墙破译起来有一点难度,Sean焦头烂额,一直弄了好几个小时,才终于破译。

 

他擦了擦满额头的汗,嘟囔着说:“还好老子宝刀不老。”

 

当然,他不知道,在书房工作的Eduardo开着监视器,将他的举动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Grace担心地问:“boss,就这样放任Mr.Parker,没问题吗?”

 

Eduardo心情很好地一边给自己倒了杯咖啡一边漫不经心地说:“Grace,你见过猫捉老鼠吗?猫从来不会一下子就把老鼠弄死的。”

 

Grace同情地看了一眼监视器画面里浑然不知还自忙忙碌碌的Sean,这位帕克先生大概真的,曾经把她老板得罪得不轻。

 

房间里的Sean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联络上了Mark,在镜头前出现Mark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的时候,他激动地眼泪都快出来了。

 

“Mark!”

 

Mark刚刚加班和香港办事处的人开了一个视频会议,这也是帕罗奥图已经凌晨三四点他还保持清醒的原因。但是他不可避免地觉得十分疲惫,只能勉强打起精神应付Sean。

 

“Sean,你那边情况怎么样?”他闭上眼睛按压着时不时抽痛的眉心,随口问候。

 

Sean怪叫:“我的情况怎么样?你不会用眼睛看吗?!看看这副手铐!看看我脚上的链子,好了现在轮到你告诉我,你觉得我的情况怎么样?您满意吗?”

 

Mark睁开眼睛,看了一下镜头里正在发脾气的Sean,眼神平静:“老实说Sean,我没什么不满意的。你对那些东西的依赖太深了,不用强制的手段,你不可能摆脱掉。”

 

他并不觉得惊讶,Wardo对那些东西深恶痛绝,这点跟普通的美国人完全不相同。Mark自己父母都是医生,他也绝不沾染那个玩意儿,但是他很清楚地知道在硅谷,这个东西在私下有多泛滥,Sean绝不是唯一的一个。以Wardo的固有观念,Sean在他的监管之下,能碰那些东西才怪。而一旦Wardo认真起来,Sean绝不是他的对手。

 

“我他妈三十多了!我不需要任何指教我的人生应该怎么过!我告诉你,我一天都不准备再忍下去了!Eduardo Saverin简直疯了,他把我关在这个破房间里面,还跟别人说我是个精神病患者!你知道我他妈唯一的娱乐就是他扔给我的这个破iPad,还他妈不能上网!你知道我为了破译他的WiFi密码花了多久吗!Holy shit!”

 

Mark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,“等等,你说这个iPad是他拿给你的?”

 

“没错,怎么了,我是不是还得为此感恩戴德?他甚至没收了我的手机!我他妈是在上寄宿学校吗!”Sean没好气地抱怨。

 

Mark顾不上搭理他,他做起黑客来可比已经脱离技术岗位已久的Sean纯熟多了,他很快就摸进了Eduardo家的安保系统。像Eduardo这种级别的富豪,家里几乎到处都装了监视器,这种时候,别的考量可比隐私重要多了。Mark没费力气就调出来Sean房间的摄像头,高清像素下Sean的一举一动清晰可辨,甚至连iPad的屏幕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 

不用说,这肯定是Eduardo在耍着Sean玩。

 

Sean一点没有察觉到异样,还在喋喋不休地抱怨:“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,反正我要回美国,大不了永远被新加坡禁止入境,我无所谓!”

 

Mark打断他的臆想:“我不可能让你这么做,Wardo现在是你的担保人,你一旦偷偷出境,不仅仅是你以后无法入境,连他的信誉也会受到影响。”

 

“我管他去死!别装着好像你有多在乎Eduardo一样,我跟你都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。上一次他还是你的朋友,这一次他跟你什么关系都没有,收起你那过时的负罪感吧!”

 

严重的戒断反应让Sean极度暴躁,他不管不顾地朝Mark冷笑。

 

Mark额角青筋抽动,他闭紧了嘴巴,下颌线也因此收紧了。熟悉的人都知道,这个表情的Mark Zuckerberg有多可怕。如果Sean现在是清醒状态,他肯定会被Mark那可怕的脸色吓得抱头鼠窜。

 

就在房间内弥漫着一股死一样的沉寂的时候,房门被从外面推开了,进来的是终于完成一天工作的Eduardo。已经到了休息时间的他看来是打算从死敌身上找点乐子。

 

“OK,放风时间结束。”Eduardo狡黠地笑笑,从敢怒不敢言的Sean手里抽回了iPad。

 

他进来的动作太快,也可能是因为Sean的那句话,Mark来不及向Sean预警。而为了避免被他察觉,Mark本应该切断和Sean的视频画面。但是,在看到他出现在监视器画面的那一刻起,暴君CEO就仿佛是一个死机的机器人,他死死地盯着电脑屏幕中的青年,连放在键盘上的双手,都在轻轻颤抖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1)

热度(1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